HS.  

-----虫?我?

昨日在知乎看到一个小故事,然后产生要拍这张相片。

   

作者:飞行官小北         《那时我们还不怕相爱》

灯泡灭了,我仔细检查了下,钨丝并没有断。我重新按下开关, 灯泡闪了两下又灭了。我问,你怎么了,不开心么。灯泡回答,等会儿,有个蛾子在窗外看我好久了。

我说,那不挺好,有人看得上你。灯泡说,我不是火,别让她看错了,误了人一辈子。

有人惊讶说:阿,难道要让飞蛾去扑火吗?扑完不就死了吗? 我也很惊讶:阿,难道不让吗?可……飞蛾愿意啊。

这个世界上,能架得住愿意两个字的,不多。

那时我们都是飞蛾。

那时我们扑的,又何止是火。

那时我们什么都不在乎。

那时,我们还不怕相爱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HS. Powered by LOFTER